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鯉魚潭一圈的最快記錄

¤天氣:雖然地面是陰陰的,可是山頂上卻呈現一種閃耀的橘紅,在未全亮的天際間發出那樣奇異的光來。
¤訓練內容:騎鯉魚潭一圈,以最快的速度。最快的。
¤訓量量:騎乘(加放鬆騎),共30km

在睡夢間拿起電話想把鬧鐘取消,卻聽到Ben的聲音:「你在那裡?」很自然地接話「在床上」。我快速地喝了一三百CC的水,到廁所把大腸裡的廢物給排出去,穿上鐵人褲,把腳踏車抬下樓,往大門騎去。大家已經都在那等著了!

今天的菜單是鯉魚潭一圈的Time Trial

今天的Ben真的很快。

一開始與Ben、豪豬、郭大俠組成四人小組,轉上台9丙後,石頭快轉雙腳跑到第一位子,可是沒多久,郭大俠就追過去,在前面帶頭,Ben和豪豬在後面跟著,直到接近鯉魚潭南處,那一大段緩上坡,豪豬落後時,Ben大叫:「Ernie,跟上來。」但接著他馬上跑到前頭,要我們以一個人一分鐘在前面騎來輪車。過了地下道後,只剩我和Ben,就顧不到一分鐘的替換了,而是互相進攻,誰有力誰就衝到前頭,另一個就退到後面休息,稍微休息夠了,就又開始進攻,兩人默默地交替進攻(除了粗重地喘氣聲外的確是默默無言地互頭領頭),直到最後一公里Ben開始加速,同時大叫……不斷加速……再大叫。我知道是給激勵自己的聲音,卻像是憤怒野獸的吼叫聲一樣,鼻息粗重,粗重到我從來沒有聽過。他超過我時完全無法再跟上,但一聽到Ben那樣的叫聲與呼吸聲,就忽然不自覺地對自己生氣起來,頓時也完全地豁出去了…。在最後一段,完全地放盡了自己的氣力…

Ben到了之後,不斷咳,且對著水溝蓋乾嘔了起來。最後成績3615比上次快了一分鐘,Ben則比學期初的第一次快了將近六分鐘。
郭大俠在一分鐘後也到了,成績37分左右。
豪豬更可怕,比一個月前快了三分多鐘,成績也在40分內。
小雪人也騎出最佳的46分。 

接著,來到重訓室,輕鬆地舉重。Ben跟我與小雪人說,「如果你們想21公里想進步,一天要練習兩次。」Ben要他們早上下午都各練跑一次,也開給他們菜單與講解大概的訓練內容。我們想說這是最後一個比賽了,真的想要好好的來準備,故而約好下午跑步。

下午,五點多,我們倆個先緩游了幾百公尺後,就開始跑步。先慢慢跑到擷雲莊外環道旁的那條多出來靠近圍牆的小路來跑,那段路剛好一公里。我們計畫跑六趟,先慢後快。一趟慢慢跑,一趟很快,每一趟大約一公里,快的那趟要計時。不過,最後覺得累了,就決定跑五趟就好。

下面是每一趟Speed的成績記錄:
石 頭:343347346343325
小雪人:416450443425415
總里程數大約12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