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9東華盃


比賽的「成績」與「照片」已經上網,請進入「2009東華盃賽後資訊」網頁。

辦比賽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還好有再立老師提供強力的支援後盾,Dana一肩抗起所有繁雜的行政工作,還有鐵人隊協力同心地努力,這次活動才能順利進行、完成。雖然很累,但大家一起專心努力地完成一件事,還真有實在感!

東華體育室主任—再立老師今天在開賽前的演講令人印相深刻,至少我是印相深刻的,尤其當老師提到阿甘精神時,對於「純粹運動」的熱血又再次為之沸騰。正好我電腦裡還存有《阿甘正傳》的VCD影片檔,我馬上把資料夾打開然後選影片檔再看一遍。當阿甘準備第四次跑步橫越美國時,記者問他:

Why are you running? Are you doing this for world peace? Or for the homeless? Are you running for women's rights? Or the environment? Or animanls?

阿甘 在心裡自述 "They couldn't believe somebody would do all that running for no particular reason." 但他沒有問答,他一句話都沒話,記者們不放棄繼續追問:

Why are you doing this?

阿甘終於回答道:

I just felt like running. (我就是喜歡跑!)

或許,你身邊也會有許多人問你:為什麼要你要去比那麼耗費體力、精神、金錢的鐵人比賽?你也會想到自己花了許多時間練習來準備比賽,又花了許多的錢來付報名費、交通費、住宿費,還花了許多精神在交通的往返上,這時你也不禁自問:Why am I doing this?

也許,你也可以向他人、向自己這樣直率地答道:I just felt like swimming, biking and running. 那就是我!我就是喜歡!沒什麼道理可言,就像是我喜歡我的男/女朋友一樣沒有特別的理由可言。

4 則留言:

  1. 匿名5/26/2009

    國峰,常常在報紙上看到你的名字耶,進來跟你問聲好囉。
    你對於各種事情的「專注」「熱情」還有「單純的喜好」已經成為我在教會跟青少年作生命教育分享的活教材了,實在很慶幸去年有那麼一個機會可以認識你。
    趁你在離開東華之前有一個不情之請,不知道你有沒有空可以幫我一下。這個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有幾位同事最近都在「跑步」(那是因為過胖,談不上專注跟熱情ㄏㄏ),他們很想瞭解跑步前的熱身還有跑步後的伸展動作。本來我想用去年你們教我的幾招教他們,可是仔細想想,應該還是要找專家來示範一次才妥當,不知道您有沒有空為我們示範一下,我也順便拍下來跟台北的同事分享。等您的回音囉。也可以回信或電話給我
    恆偉敬上

    回覆刪除
  2. 要示範熱身和收操的動作嗎?沒問題啊!

    我現在非常空閒。你們看何時比較有空,我們再約個大家都可以的時間。(我七月五日搬離花蓮,之前都可以)

    (原本要寄電郵給你,但不知為何寄不出去。你看到留言再寄信給我,我們再約時間。)
    --
    國峰
    rocky549@gmail.com

    回覆刪除
  3. 匿名5/27/2009

    辛苦你們了,
    不過..我要說的重點是,我房間很乾淨!!!
    歡迎組團參觀。

    回覆刪除
  4. Dragon Boat Festival5/27/2009

    2009飆山競水追風季-荖濃溪第6屆全國鐵人挑戰賽
    http://www.khhtri.org.tw/chn.asp
    相關訊息.請多加參考.
    祝福你
    端午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