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經理人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

2014/3/8將在台北市立大安運動中心,舉辦一場特殊的鐵人三項訓練營,這是國內第一場特別針對企業經理人所舉辦。這的確是邀請平常忙碌的經理人們,踏入多項運動領域的最好機會,我有幸成為講師之一。

在我認識有限的經理人裡大都在職場上磨鍊腦力、創意、決策力與精神,跟鐵人三項磨鍊體力、技巧、意志與精神之間,只是磨的刀不同,卻都同樣需要強大的「精神力」來完成磨鍊的動作,精神成為兩者間的關聯,這讓我非常感興趣……希望透過這次課程中兩種來源不同的「精神力」,能互相激盪出一些新的東西。


課程資訊請見官方粉絲團:經理人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
經理人講師.jpg
  
這次我負責的題目是「認識鐵人三項運動」,主辦單位給我的目標是:鼓勵經理人參與鐵人三項運動,希望能運動為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加分。雖然我對「經理人」的認識不多,但我希望能打開他們對運動的胃口,因為我相信「運動是人這種動物的基本需求之一,就像食欲一樣,每個人的基因底也有運動欲」。我期望自己能抱著對此事實的信念,來分享關於鐵人的背景知識。


課程大綱

  • 鐵人三項的歷史介紹:
    • 1921年於法國馬賽,鐵人三項的開始埋下種子
    • 1972年美國聖地牙哥,大衛潘的生日二項全能賽,傑克參賽的契機
    • 1974年,Triathlon這個名詞與游、騎、跑的新興競賽模 式就此正式誕生。
    • 1978年,第一位「鐵人(Ironman)」出現(照片)。
    • 1982年,茱莉.摩斯(Julie Moss)展現的鐵人精神(影片)
    • 2000年,鐵人三項正式進入奧運的殿堂。
  • 鐵人精神:
    • 完成者即是勝利者!
    • 下定決心,去嘗試自己身體新的可能性,像嬰兒一樣
    • 鐵人界的偉大選手迪克父子(Team Hoyt)展現的精神(影片)
  • 我為什麼喜歡鐵人?
    • 鐵人是我的休閒運動
      • 休閒運動的定義
      • 你的嗜好是什麼?
      • 鐵人是運動也是旅行
    • 鐵人讓我享受Level Up的快感
    • 鐵人幫我挑戰自己的極限,體驗最極端的痛苦與幸福
  • 鐵人比賽的類型與規則
    • 標鐵、半程鐵、半超鐵、超鐵
    • 獨立完賽,不能跟車!
  • 鐵人比賽實況現場:
    • 打混仗的下水時間
    • 頭暈腦脹的T1轉換區
    • 像過獨木橋般的自行車騎乘
    • 硬邦邦的T2轉換區
    • 不斷與自己對話的最終路跑
  • 鐵人三項運動在各國發展現況
    • 10月在夏威夷科納島所舉辦的「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 1985年開始在日本宮古島 舉辦名為STRONGMAN的長距離三項賽
    • 1990年開始在美國的另一 個美麗的角落──盛產葡萄酒的加州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舉辦名為 Vineman的鐵人三項賽。
    • 從2004年開始舉辦的CALIFORIAMAN鐵人三項賽
    • 從2005 年開始在美國內華達州(Nevada)所舉辦名為SILVERMAN鐵人三項賽
    • 從2005年開始由英國人自行創立的STEELMAN
  • 我看鐵人三項運動在亞洲和台灣市場螢幕快照 2014-02-27 22.54.26.png
摘自《挑戰自我的鐵人三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